top of page

N248 如何拍攝展覽場的團體照


N248 如何拍攝展覽場的團體照 以前我們聊過如何拍攝幾百人的團體照,林同學依樣畫葫蘆的多佈置了幾盞閃光燈、提前測光調整閃燈位置、方向,對拍出來的照片滿意極了,信心倍增,但是現在卻又問道:如何拍攝展覽場的團體照? 究其原因,原來是要拍攝南加州的臺美攝影學會聯展,該會已成立20年,是一群熱愛攝影的業餘攝手、但是有職業水準,深怕因為玻璃的反光,色溫的影響、隂影的產生而影響照片品質,壞了一生英名,所以小心謹慎的打聽拍攝細節:

  1. 凡走過必留痕跡,任何活動拍個團體照是必要的,留下美美的值得回憶的照片更需注意小細節,這種經驗當然適用於各種室內活動團體照。

  2. 首先要曉得有多少人員、查看最適合的背景(活動主題是首選-慶祝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攝影展、主辦單位及展覽項目-臺美攝影學會聯展)

  3. 決定站立拍攝或坐著拍呢,這和整個構圖畫面有決定性影響,旁邊再配上華僑文教中心的旗幟、清楚的顯示展覽地點(照片會説話喔)

  4. 主辦及貴賓當然坐中間,前排以資深會員及幹部為主,人員擺位,同樣顏色衣服儘量錯開會較協調。

  5. 考慮用一盞或二盞閃燈、閃燈的高度、方向、出力、人太靠近牆面都和隂影有關,在這場合一盞機上閃燈就夠用了,閃燈朝上並套上蛋形散光柔光罩,(閃燈直射的話太強易造成陰影,而且光缐範圍可能不均勻、利用白色天花板、牆壁及四面八方的折射最可得到柔和光)儘可能減少玻璃反光。

  6. 閃燈出力1/32-1/64-1/128 power, ISO 100-200-400, 光圈F5.6,鏡頭24-70mm F2.8, 數值的取決需在短時間內事先試拍調整,不可以在人員就位後再來測光、會手忙腳亂、易出錯、而且不夠專業。閃燈偏好小出力、才不剌眼!色溫4200k-4800k(受燈光影響,只要人皮膚色正確就行,避免在後製處理)

  7. 趁人員尚未定位時趕緊把背景、構圖掃瞄一遍、再調整人員位置。利用後製裁切適當的照片比率。

  8. 可利用無線搖控拍攝或10秒延時拍攝,就一切搞定,就這麼簡單。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