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252 如何找回相機記憶卡上的相片


N252 如何找回相機記憶卡上的相片

楊同學又從拍攝北極光旅途中氣極敗壞的打來電話求救兵了:怎麼辦呢,我受寒受凍拍了一千多張精彩照片全部在記憶卡上叫不出來,打不開了,僅看到file001.chk.....約32k 的file size, 如何是好?經問個清楚,故事是這樣的: 1.她利用 晚上空閒時想把照片下載到手提電腦上,順便挑選欣賞精彩作品,却因愛睏而改變主意,順手將card reader (上有CF card )抜下而忘了先關閉讀卡機而造成記憶卡故障讀不出相片。 2. 這種讀取不出相片是攝影人最頭疼的事,但也不是無法補救: 3. 先把這記憶卡收起來,不可再使用或者Format,回家再處理。 4. 找回記憶卡上的照片有幾種方法:a. 送去專門處理的公司,但是貴得離譜。b.買軟體來修復,如Lost &Found,,,,, 還是感覺有點貴而且要花時間研究軟體。c.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當您購買記憶卡時一般會附贈小軟件可以讓您找回在記憶卡上受損的相片或影片,當然不同的軟件有不同的優缺點。(千萬不要上網去下載免費修護軟件喔,您曉得我的意思吧!) 5. 現以SanDisk 記憶卡所附的一年期RescuePRO Deluxe 作説明: 6. 依指示將救援軟體下載至電腦上 - 打開Zip file - 輸入序號 - 它會產生一組登錄碼給您 - 輸入登錄碼並塡寫使用者資料即完成。(記得僅有一年使用期限喔!) 7. 進入該軟體選Recover Photos - 選您的記憶卡 - 可能需等10分鐘(依相片多少)- 它會將消失的照片全部復原列表在下方,這時您就可以單選照片並打開觀看並save as 到電腦上的檔案(建議新設一新檔案recover photos) 8. 如想一次將全部相片複製到電腦上時就選Out to Folder 如此簡單,不需煩惱!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