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213 如何持續對攝影的熱愛

N213 如何持續對攝影的熱愛

好久不見的楊君突然出現在眼前,一陣寒喧之後瞭解到他最近較少主動去追求攝影活動,也不是事情忙碌,總覺得攝影技巧到了一定程度後,該拍的,該嚐試的也玩過了,好像變不出新把戲,老覺一再重複的過程,覺得有點膩了,自然而然對攝影的熱愛轉趨平淡,這也是俗稱的「撞牆期」,不管那一行業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歷,基於多年老友,趕緊想一些理由看看能不能讓楊君重拾對攝影的嗜好,從攝影當中享受樂趣而不是帶來壓力,也就是現在要聊的「如何持續對攝影的熱愛」:

1 . 首先,您要瞭解為什麼要攝影,追求的目的是什麼?只是想記錄下生活的點滴呢,或者追求攝影的奧祕,讓攝影把自己的想法、看法,個性化、藝術化呢,當然這是另一個層次了,自從攝影機數位化以後,人手一機(當然包括手機),拍照簡單化以後,偶爾會有驚人之作,但是要維持長期的攝影熱度又是另一回事了。 2. 基本的攝影技巧(非手機)在經過一段時日後大致不會太差(當然需要去讀、問、看、拍)再來差別就是攝影眼光的不同,有好的作品除了自己欣賞之外,總希望獲得別人的贊賞,滿足一下虛榮心,當您持續有好作品時,這是維持長期攝影發燒的最好原動力。 3. 保持對各種攝影題材的接觸,把握住任何機會去體會訓練自己的攝影敏鋭度,把這種活動當成一嗜好,從不同的生活環境𥚃追尋更上一層的攝影樂趣,而不要被世俗的一些活動所拘束,譬如非要去參加一些攝影比賽,得一些奬項,那麼對自己的壓力也太大了,您會鑽牛角尖的拍些應付評審的作品,而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大部分人是屢戰屢敗,那當然會影響您對攝影的熱愛。 4. 參加不同的攝影活動,如攝影學會、攝影展覽,攝影旅遊、外拍,多認識一些嗜好相同的攝影發燒友,從活動中隨時吸收不同的知識或增加外拍機會,這更可讓您的攝影嗜好持續下去。 5. 設立自己的網站或是FB 等平台,讓自己的作品與別人分享,同時可從中得到一些看法或建議,這也可增加並持續對攝影熱愛的方法之一。 6. 隨身攜帶相機(輕便型也可以),試著每天都可抓拍一些不同的對象,偶爾會有些突發事件會為您帶來驚喜,也可以嚐試規劃一年、一個月或一星期的不同拍攝主題題,譬拍A 到z ,1 到10(如眼鏡像8,雨傘像J等等)讓您不會無聊而且在觀察拍攝當中更會帶來不同的樂趣,樂此不疲。 7. 養成閲讀攝影書籍,雜誌或上網查攝影訊息資料的習慣,除了可以獲得知識、常識、技術之外,更能從中獲得樂趣,也是維持長期對攝影熱愛的一種養份。好了,下回見!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