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APA 1月18日 (星期六 2pm - 5pm) 例會 - 本次聚會特別請到 AM 1300 的名主持人蘇子來到我們當中分享他的拍照經歷。

各位會員:

2020年一月十八號週六下午二點,台美攝影學會再次請蘇子來學會分享他的拍照經歷。

James Su, 蘇子原名蘇建華,1982年自台來美,在洛杉磯上初中,高中,之後畢業於南加大會計系。蘇子在洛杉磯的中文廣播電台 AM 1300 已服務將近十九年,主持過電影評論節目,之後與沈明麗共同主持“好男好女”大約十年。現在每逢週五下午三點與王麗淇及胡禮共同主持娛樂節目 “Super 生活報” ,在洛杉磯本地的聽眾對他都非常熟悉。

蘇子1984 年在高中開始學習攝影,從風景,新聞,體育,人像,一直拍到模特兒。現在主要時間從事電影編劇及製片。此次蘇子要分享的攝影主題是一門快要失傳的人像拍攝 -- pin-up (壁畫美女)。

Pin-up girl 是什麼意思?

Pin-up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原來在美國流行手繪的美女招貼畫,宣傳畫,電影海報之類,因為常被人釘在牆上,就得名 “pin-up”(Pin 的意思就是大頭針,釘子之類)。

這些美女畫像大致盛行了40年光景,以至於該詞有了 “迷人的”,“有魅力的 ”這樣的詞義。由於戰爭的影響,四十年代 pin-up 成全了美國時尚,它讓pin-up 成為全世界的記憶和流行。

Pin-up 女郎有苗條而勻稱的形體和閃光的品質,他們復古又時尚,新鮮又健康。連大牌的服裝設計師們都說“只有上世紀40年代的造型才是我們這一季真正想要的效果,叫酷感和冷峻給甜美天真讓路。”

Gil Elvgren 作為美國插圖黃金時代的一位大師,無疑是 Pin-up藝術方面最偉大的畫家,他的經典畫作至今仍然是各個插圖畫廊與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他筆下的Pin-up 女郎嬌氣卻不媚俗,跨張卻不放肆,有一種新鮮而健康的人格,苗條而勻稱的形體和閃光的品質。高高的前額,長長的脖頸,小巧挺拔的鼻子,豐滿但不過分誇張的胸部,束腰,修長的腿部和自然優雅的姿態。這些都是每一個女人最理想的優點,都在 Gil Elvgren 的插畫中被淋漓盡致的體現無疑,當然,這也是大師的作品成為經典的不可或缺的原因。或許有許多人不贊成他這種寫實的畫風,認為還不如拿相機去拍下來,可是在許多人的心裡 Gil Elvgren 是後無來者的大師。

此次講座極為精彩,請大家不要錯過。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