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225 如何運用收集的攝影資料 (四)

N225 如何運用收集的攝影資料 (四)

小楊與我真的有緣,這幾個禮拜老是提到他,咦!說曹操曹操就到!小楊滿臉笑容的走過來,說道:老師,上幾個星期您提供的「如何在網路上尋找攝影資訊」那麼多的攝影網站真的把我搞慘了,忙碌得痩了三磅,收集了太多太多的攝影資訊,我還花時間分類呢!我接著問道:不是要您一次就試著把所有攝影資訊收集放在硬碟𥚃,而是要運用,針對某一攝影主題,實際上的練習將讓您有較深入的體會,就舉個例子來考考你,再過兩個禮拜的8月21日即將發生的日全蝕,您如何運用收集的日蝕攝影資訊來拍攝?沒想到小楊胸有成竹的娓娓道來:

  1. 關於如何拍攝日蝕資料來源有:天文台,National Geography, 各攝影學校,Canon,Nikon.....

  2. 首先要確定全美的日蝕帶在那些地區,各地區日蝕時間表,日蝕長短是兩分幾秒。

  3. 聽說日蝕帶附近的旅館早在二年前就被預訂光了,可以找一二個鐘頭開車距離也行,要不然可以露營,或者乾脆通宵拍攝星軌及銀河也不錯。

  4. 準備好「觀看日蝕墨鏡」保護好自己的眼睛,還要備妥足夠暗度的濾光片,在拍日蝕時可以保護相機感光片,當然囉,足夠的食物,飲水是必須的。

  5. 提早到達,找好適合的拍攝地點,最重要的是儘早規劃並裝上濾光片試拍太陽,瞭解操作,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而且注意一點,日蝕僅兩分多鐘,遇到問題沒人會幫您,也不要問別人"我怎麼拍不出來,要怎麼設定?" 除非您欠揍,哈哈,要事前規劃、試拍!!!

  6. 儘量參考有拍日蝕經驗的攝影師所提供的技術資料!

  7. 把整個日蝕各階段的相機調整技巧整理成表,重覆背得滾瓜爛熟,還有模擬碰到不同情況時要如何快速應變,如曝光不足或過曝,光芒不如預期,曝光時間與光圈,快門速度,ND filter 的控制............夠了!就等著看您精彩的日蝕佳作吧!好了,下回見!

註 : 照片來源 Canon.com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