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235 如何拍攝歌劇音樂家

N235 如何拍攝歌劇音樂家

摯友林兄突然來電説 Arcadia 劇院有世界頂級的女聲樂家 Jessica Chen 與男中音 Viadimir Chernov 現場歌劇獻唱,機會難得要不要去拍幾張? 短短一句話又撩起我手指頭發癢了,(雖然拍過衆多的舞台表演,歌劇倒是不多),當然好!不僅幾張 應該以百張起跳吧:

  1. 原來林兄是該演唱會的策劃主辦人,一般除了記者就要特別攝影證,因為在這種可聽到針掉地聲音的場合,相機就要有靜音設備,

  2. 也不可隨意走動,最好是全身黑色裝扮,關閉拍後檢視功能,才不會影響聽眾.

  3. 攜帶 24-70mm 及100-400mm,備用電池、不管在什麼位置都可拍下全景或特寫鏡頭。光圈F2.8-5.6 皆適用。

  4. 関閉除躁功能,打開防手震功能、色溫在 3600k-4200k 決定於現場燈光。

  5. 因歌劇動作不太劇烈、快門速度在1/60秒-1/200秒或1/320秒, ISO 800-1600.

  6. 依現場亮度機動來調整相機設定,帶 Hoodman 銀冪檢視器、才不會影響觀眾、不可以連拍,如帶三脚架不可防礙通路。

  7. 幾種狀況需要按快門:表演者個人特寫,如特別的肢體語言適當的角度構圖,俏皮臉部表情,情歌對唱或獻花,頒感謝狀等等,不需猶豫,按快門。

  8. 注意曝光補償的基本原則:遇暗則減,遇亮則加,要不然容易造成過曝的困擾,我調到 EV-2 -3 效果都很好。

  9. 以上諸點皆可應用在類似場景如結婚,宴會,慶生會等等。

好了,下回見!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