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影小常識 N3 快門速度如何決定動感

快門速度如何決定動感

快門速度也就是所謂的曝光時間(Shutter Speed)曝光時間越久,進入的光線就越多,反之則越少,利用這個道理,如果您想拍攝噴泉的水滴一顆顆都很清楚,那是不是把快門速度調快點,只取得那瞬間的光線,快門速度比水滴飛得還快,那麼看到的水滴就清楚不動了。反之,如果曝光很久,那麼在快門關閉以前水流是不是一直在流動,相機也一直在記錄影像呢,多重影像的重疊結果,就造成照片的糢糊。

結論是:快門速度可以影響

1. 光量,也就是影像的亮與暗。

2. 動感,瞬間的凝結,或長時間的糢糊。

例如:

1. 如果您在光線充足的外面(大晴天)那麼相機的設定有可能是 ISO100 / F11 / 1/125sec.

2. 如果您想照如白絲狀有流動感的瀑布,那麼快門可能設在1/15sec - 1sec 之間,當然需要三角架。

3. 如果您想照清楚的水滴,速度可能快到1/200s - 1/1600s。

攝影到底是「知易行難」或是「知難行易」呢?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便知。

註:慢速快門建議使用三角架。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