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影小常識N10 如何在雜亂環境中拍照

如何在雜亂環境中拍照

凡是喜歡攝影的人都知道,要拍出一張自認還滿意的作品,相當不簡單,除了上山下海,到旅遊景點到處是題材,但拍出的東西大都類似,沒什麼新奇,很多人身處雜亂無章的環境下,總是抱怨沒什麼好拍的,舉白旗投降了。

但是告訴您一個秘密,也是我自己的體驗,如果您身處一堆廢棄物中,請不要輕言放棄,那正是訓練攝影眼光的絕佳機會,在不理想的環境裡,拍到自己喜歡的作品,會讓人拍案叫奇呢。

話說幾天前與同好閒來無事,想找目標拍它個一下午,突發奇想到廢車場尋寶去,還好廢車場老板看我倆不像壞人,一聲OK。

您可想像得到所謂廢車場,那就每輛車就是一堆破銅爛鐵,除了不成車型外,還被拆得體無完膚,二、三輛車疊在一起,像個三明治。好了,來聊聊在雜亂環境下如何拍出作品來:

1. 放鬆心情,懷著欣賞畢卡索作品的態度去欣賞每一角度。

2. 當然避免拍大場景,因為太多太多的東西,無主題,拍一二張當記錄還可以,證明是在那種場合。

3. 注意光線分佈,避開反差過大的地方,因您也拍不出好照片來。

4. 依廢棄物的形狀,意象,或色彩來構圖呢,找出您的解讀來。

5. 景深當然是須考慮,除了主題單純化外,把其它部分虛化掉,以突顯主題來。

6. 構圖更不用講,慢慢去體會,有的是時間,又沒導遊催促著。

7. 快門速度要注意,因場合不適合三角架,都是用手執相機,模糊的照片不能算是作品。

8. 要訓練並肯定自己的眼光,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好了,大概提示就行了,下次聽到別人說「這裡沒什麼好拍的」,就偏偏不信邪,拿出您的作品來,讓他閉嘴。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